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8-08-15 来源:朝阳报

    8月14日,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区政府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稿)。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照年初制定的发展计划和任务目标,结合区人大提出的审查意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上半年GDP实现2806.8亿元,同比增长6.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8%。万元GDP能耗下降2.99%。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区政府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决定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8月2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