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慰问市运会朝阳区代表团

日期:2018-08-15 来源:朝阳报

    8月14日下午,第十五届市运会排球比赛男子丙组朝阳区对顺义区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区委书记王灏来到比赛现场观赛,并在赛后对朝阳区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一同慰问。
    王灏一行到达赛场时,男排丙组朝阳队对战顺义队赛事正酣。最终,朝阳队以3:0取得胜利。当天,市运会男排甲、乙、丙组半决赛顺利完赛,朝阳区排球队三组全部晋级决赛。
    赛后,王灏听取了区体育局关于朝阳区代表团参赛第十五届市运会以来的情况汇报,并慰问了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代表。截至8月14日,朝阳区代表团以173枚金牌、133枚银牌和129枚铜牌稳居市运会金牌榜首位;以5535分稳居市运会团体总分排行榜第一名。
    王灏对朝阳区代表团目前所取得的金牌和团体总分“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所表现出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点赞。王灏指出,竞技体育整体实力的提升说明了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进步,展现了新时代朝阳区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王灏强调,要总结成绩,固化模式。按照中央提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的指示精神,在全区各学校广泛开展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健康的体育爱好。同时既要巩固优势项目,也要提升弱势项目。弘扬“三大球”运动,发扬集体项目团队合作的精神,发展体育产业,宣传好市运会背后的故事和典型人物,用体育精神鼓舞全区人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行各业中去。朝阳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会场和主场馆区,要紧密对接冬奥会,做好冬奥会筹办保障工作,也要做好朝阳区冬季项目普及和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