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下半年加快百人以上企业建工会

日期:2018-08-1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日前从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朝阳区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39%,发展会员3.5万人。下半年,区总工会将持续推进“一统六联”工作,在“两个覆盖”基础上,加快百人以上企业建立工会组织。
    据了解,为做好、做实“两个覆盖”,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朝阳区总工会今年全面推进“一统六联”工作。为顺利完成任务指标,朝阳区总工会与各基层工会签订责任书,推动成立以街乡书记、主任挂帅的建会领导小组,整合街乡各部门、群团和社区(村)各类资源,共同促进建会工作。在双井、酒仙桥等街乡重点推进“双沟通会”建会模式,创新建会工作模式。
    在服务职工方面,朝阳区总工会坚持精准、精细、温馨、安全、普惠,全心全意服务职工。以把握需求、精准服务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有机互动,开展项目138个批次,服务会员7.4万人次,发放物品11万份。
    在建站建家工作中,朝阳区总工会积极推进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服务和错时上下班,推进建会企业暖心驿站建设,链家、蒸功夫等一批暖心驿站,已先期投入使用,全区街乡驿站不断完善。目前,完成68家区级职工之家申报,暖心驿站建设近400余家。
    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张永新表示,下半年,朝阳区总工会将持续推进“一统六联”工作,与各群团组织联合起来,整合资源,发挥作用,共同服务群众。此外,在“两个覆盖”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组织覆盖,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