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女子篮球队首次夺冠市运会

日期:2018-08-14 来源:朝阳报

    8月9日,北京市第十五届市运会篮球丙组比赛,朝阳区女篮以小组赛全胜战绩夺得冠军,这是朝阳区建区60年来,女子篮球队首次夺得市运会冠军,开创了朝阳区“三大球”项目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朝阳女篮与东城女篮的决赛精彩不断,现场加油声与喝彩声不绝于耳。女篮丙组主力10号韩妮娜,作为场上的核心,数次穿过对手坚固的防线,进球得分。早在备战集训期间,韩妮娜就受到了腰伤的困扰,但她一直坚持训练。市运会决赛中,旧伤复发的她胯关节肿起,依旧奋力拼抢,进球得分,不仅赢得了冠军,还为现场观众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2015年,朝阳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朝阳区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探索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篮球协会和俱乐部三驾齐驱的发展模式,加强和国内国外知名篮球俱乐部合作,引进先进的篮球课程,例如与Nike公司合作,承办NBA球星詹姆斯北京球迷见面会等。以组织队员及家长观摩首钢篮球队比赛等活动提升篮球运动的吸引力,为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参与篮球活动的热情,为朝阳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创造条件,扩大朝阳区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整合区域资源,发挥朝阳区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平台作用,朝阳区训练网点增加至6处,体教结合合作学校增至8所,教练员增至19人,长训人数增至200人左右。朝阳队输送的郭晓鹏、塔瑞克·加尼尤进入国家青年篮球队,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朝阳女篮所输送的齐钰、杨文钰获得全国女子篮球联赛第一名。
    截至8月9日,朝阳区代表团以165枚金牌、125枚银牌和127枚铜牌稳居市运会金牌榜首位;以4535分位居市运会团体总分排行榜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