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落户望京国际人才社区 OTEC优秀项目入驻可享12个月免费

日期:2018-08-14 来源:朝阳报

    日前,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正式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内揭牌,该平台方便国际创业者来朝阳落地发展,并为外国来华创新项目提供12个月免费入驻加速服务。
    围绕新时期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2017年朝阳正式启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计划在望京区域全方位营造适合国际高端人才创新发展、和谐宜居的“类海外”环境,打造创新研发的国际化发展高地,形成顶尖人才集聚区。可以说,国际人才社区的建设理念与海外学人创业大会(OTEC)的理念完美契合,OTEC为海内外创业者提供“人才、项目、产品、技术、市场、资本、政策、空间、服务”等创新创业要素全面对接的良好平台,而对于很多创业项目来说,参加OTEC创业大赛并不是终点,而是来到中国、来到朝阳创业的起点,特别是在国际人才社区内,这些优秀项目能够通过创业孵化、各类基金跟踪扶持等方式,得到提供持续关注和深度服务。
    为更好地落实对OTEC优秀项目的支持,鼓励外国人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创新创业,在7月21日举行的OTEC国际创业聚上,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正式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内揭牌。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是由朝阳区和法国、爱尔兰、瑞士、新加坡、澳大利亚、荷兰、芬兰等国使馆创新部门共同建设的国际项目加速平台,方便国际创业者来朝阳落地发展,为外国来华创新项目提供12个月免费入驻加速服务。
    除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之外,朝阳区在2015年整合区内创业空间资源,成立朝阳海外学人创新创业空间联盟,囊括34家孵化器、众创空间、联合办公空间、留创园、产业园区等。它们像是一颗颗饱含着创业热情的种子,在朝阳区各地生根发芽,为初创企业遮风挡雨,为朝阳区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此外,从2017年5月起,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之一,朝阳区率先开始针对服务业领域外籍人才实施出入境改革“新十条”,并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设立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为外籍人才提供更宽松便捷的出入境、停居留环境。获得“凤凰计划”认定或资助并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即可办理五年多次往返签证或永久居留许可,办理时间也从180个工作日缩短至90个工作日。
    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内,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国际人才公寓等重点项目正在抓紧推进落地,届时,将会为国际人才在朝阳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进一步集聚全球人才汇聚朝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