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89条道路路侧停车实行电子收费 涉及我区市政备案全部段路超过7000个路侧车位

日期:2018-08-10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交通委获悉,从本月起,我区对89条道路的7004个路侧车位实行电子收费,实现了对朝阳区市政备案路段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记者驱车来到工体东路,刚将车驶入路侧停车位中,一位停车管理员便走上前来,从手持pos机中打印出一张印有车牌号、停车场名称、入场时间、收费员姓名编号、计费标准等信息的停车小票放于车前挡风玻璃上。待驶离时,只需用手机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即可手机支付停车费用,同时,手机屏幕上会显示出停放时长、停放路段、车牌号等信息,如需发票,可通过“朝阳停车”微信公众号开具电子发票。
    “工体东路所有路侧车位现已通过电子收费进行管理。”朝阳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全区路侧停车管理改革工作,我区成立了国企性质的朝阳停车公司,陆续接收区内路侧停车场,目前,朝阳停车公司对全区市政备案路段进行管理,共89条道路的7004个车位,并从本月起全部施行电子收费,“停车管理员计费、收费全部使用移动手持终端,杜绝了现金交易和讨价还价现象,有效遏制了停车黑收费现象。”
    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东大桥路、望京街和阜安西路、文学馆路共4条道路,根据自身情况,分别采用地磁、视频桩等不同形式,实现了路侧停车电子收费。今年,我区在没有安装设备的道路上,先行使用手持POS机开展电子收费工作,实现电子计时、电子收费,杜绝现金交易,涉及建外、呼家楼、劲松、安贞、太阳宫、团结湖、望京等街乡。
    此外,为了使电子收费更加规范,朝阳停车公司还建立了30人的巡查队伍,通过明查、暗查两种方式,每日对停车管理员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同时,朝阳停车公司也提醒广大居民在朝阳停车管理路段停放车辆可通过小票上的微信二维码、“朝阳停车”微信公众号及停车管理员手中的电子设备扫码三种方式进行缴费,所有现金交易和电子支付到个人账户上的均属私收、乱收现象,可拨打64648031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