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举办外宣干部新媒体政务培训班

日期:2018-08-10 来源:朝阳报

    8月9日,朝阳区举办外宣干部新媒体政务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为外宣干部集中授课,切实加强全区外宣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素质、夯实基础,对外讲好朝阳故事,扩大区域影响力和号召力。朝阳区各相关部门近300名外宣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当前国际发展形势、新媒体传播趋势,以及面对新时代要求,如何运用政务媒体平台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等相关内容,邀请了清华大学、网易新闻政务网以及市外宣办的专家学者进行培训授课。专家们以《当前国际秩序转型与中国对外战略》《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强线上线下政务活动》《运用新媒体政务更好的传播党的声音》等主题进行精彩讲解,授课中还将各类鲜活实例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培训有利于提升外宣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应用水平,推进外宣工作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外宣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北京市和我区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主动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好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减量精治优环境”主线,聚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运用各类新媒体网络平台,对外宣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展示朝阳发展新成就,为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