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11万党员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

日期:2018-08-10 06:5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历时一个多月的朝阳区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圆满结束。全区111559名党员、18997名群众积极参与捐献活动,累计募集善款超过650万元。
    6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朝阳区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启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机关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为全区党员群众做出表率。启动当日,捐款就达到了10.4万元,掀起了全区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高潮。
    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各工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向全区党组织、党员发起倡议,号召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后集中开展捐献活动。各工委积极行动起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再发动、再宣传、再动员,并分别指派专人负责与区慈善协会对接,做好本系统捐款进度督导、捐款统计反馈等各项工作。
    区慈善协会作为善款接收单位,积极营造氛围。同时,区慈善协会非常重视廉洁从善,做到每日发布捐款数额及各单位捐款明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把慈善做成“透明口袋”。
    朝阳区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参与,截至8月3日,全区参与捐款人数达13万余人次,其中党员11万多,较2017年新增了1.6万余人次。
    区慈善协会后续将按照慈善救助的相关要求,将“共产党员献爱心”所募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携手夕阳关爱失能老人”“我爱我家”“温暖安康”“困难党员帮扶”“朝阳慈善情百姓新春大联欢”等重大救助项目,用全区共产党员及群众的爱心温暖每一位朝阳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