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会见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党政代表团

日期:2018-08-09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合作地区。目前,朝阳区与卓资县已经建立了党政领导定期沟通对接机制。8月8日,卓资县党政代表团来到朝阳考察,双方党政领导围绕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沟通对接。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继业与卓资县委书记王晓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英等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朝阳区与卓资县党政领导围绕农超对接、熏鸡产业园建设、健康扶贫等产业扶贫与资金扶贫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
    王灏对卓资县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王灏表示,要抓紧对接项目开展,推动形成扶贫工作实效。王灏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主动把扶贫工作当做朝阳区的分内事,切实完成好中央、市委交给朝阳区的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王灏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精准,无论是产业扶贫、资金扶贫还是社会帮扶,都要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研究谋划,加强对全区各方面扶贫力量的统筹协调,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驾驭能力,切实把产业扶贫项目做实、做细,把扶贫社会动员工作做深、做宽。王灏同时指出,扶贫工作不仅涉及物质帮扶,还要注重精神文明帮扶、注重扶智和扶志,同时,要加强对扶贫干部、人才交流的过程管理,加大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管和效果跟踪,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卓资县委书记王晓军对朝阳区给予卓资县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王晓军说,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卓资县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与朝阳区一道,聚焦精准脱贫、聚焦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确保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