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到我区督导工作

日期:2018-08-08 来源:朝阳报

    8月7日,由市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带队,北京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到我区开展“十三五”中期评估督导检查。副区长李国红参加。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中期评估之年,督导组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重点围绕规划实施的进展情况、阶段目标达标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对我区落实妇女儿童规划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我区“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落实、女干部培养选拔、妇幼健康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的汇报。自2016年“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实施以来,朝阳区坚持同步协调发展,不断夯实妇女儿童发展的基础;完善强有力的工作保障机制、常态化的工作运行机制、协同化的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妇女儿童工作的合力;做到对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对标教育强区建设目标等7个对标,不断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目前,在妇女儿童规划重点监测的34个指标中,33个已达标,达标率为97.1%。
    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研究领域,对我区妇女儿童发展和妇女儿童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督导组还查阅了区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呼北社区垃圾分类情况和区内社会单位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残疾儿童的康复情况。
    督导组对我区贯彻落实“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朝阳区基础工作非常扎实,特别是在强化政府职责、调动多方力量全面落实妇女儿童规划、妇女参政议政等方面均走在全市前列,希望朝阳区能够继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好婚检、儿童之家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