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将建百家“母婴关爱室”

日期:2018-08-07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大城市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职场女性备孕期、怀孕期、哺乳期的生理健康也愈发不容忽视。记者从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我区除了建设暖心驿站外,区总工会还从女职工实际需求出发,加强“母婴关爱室”建设,全区目前共建有103家“母婴关爱室”。
    “咱们工会工作真贴心,有了母婴关爱室,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了。”在农行北京朝阳支行附近上班的白领小朱感激地说。已经投入使用的农行北京朝阳支行母婴室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母婴关爱室”配备冰箱、消毒锅、电脑、微波炉等家用电器,设有照片墙、图书角、休息区等功能区域,为备孕、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环境。
    “生孩子不易,喂养孩子更要注意卫生,我们还专门配了母乳保鲜袋以应急。”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秉承“一室多用、一室多能”的理念,“母婴关爱室”在服务特殊生理时期女职工的同时,还成为了该行开展心理咨询、亲子教育、女性沙龙等活动的温馨驿站。今年,类似的母婴关爱室将在朝阳陆续建设。
    为给孕期、哺乳期女性提供私密、干净的休息场所,每个母婴关爱室还配备了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便于哺乳休息的座椅、便于放置哺乳有关用品的桌子、电源插座、热水和洗手液的洗手台、防滑地面、垃圾桶、保护哺乳私密性的可上锁的门、帘子遮挡设备等。
    据悉,区总工会将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商场、社区和工会服务站等公共场所积极倡导“母婴关爱室”的建立。将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整合资源,继续建立更多配套设施标准、服务贴心的母婴关爱室,为助推朝阳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模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