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教育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日期:2018-08-07 来源:朝阳新闻网

    暑假期间,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再次热闹了起来,8月1日,区教委联合公安、消防、工商、安监、食药、卫生、城管、三里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位于东三环北路全和恒安大厦内的优胜教育等9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中小学学科培训机构为主,重点对各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及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家培训机构的安全出口并未打开,同时,在其教室内还发现了大量书籍堆放在角落。
    除安全问题外,执法人员还通过现场查看、询问培训机构负责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培训机构的教师资质、教学管理、招生宣传等情况。区教委提取了教材、教学计划及教师名单,后续将对照课程标准及教学大纲进行审查,对“超标教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及公办学校教师在培训机构有偿授课等问题进行查处,促进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保障青少年校外教育环境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