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会议传达市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部署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日期:2018-08-06 来源:朝阳报

    8月3日上午,市委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暑期迎峰度夏、汛期安全、城市运行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会后,朝阳区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我区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等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区领导王灏、文献、甘靖中、马继业、刘军胜、李俊杰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传达了市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区应急办、政法委、城管委、信访办、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麦子店街道分别结合暑期工作特点和工作要求围绕近期应急值守情况、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迎峰度夏用电情况、信访工作情况、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服务保障情况以及基层安全稳定情况进行了汇报。
    围绕我区迎峰度夏、防汛及城市运行等相关工作,文献要求,要增强工作敏感性和主动性,加强节约用电宣传力度,发动居民一起做好迎峰度夏、防暑降温工作,要做好应急处置,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要及时梳理在防汛、供电等领域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步销账、逐步整改。
    区委书记王灏强调,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迎峰度夏、防汛、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大局。王灏要求,要强化首善标准,发挥群防群治的传统优势,及时准确发现问题,切实做好水电气热、通信保障、消防、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要加强统筹联动,各部门、各街乡在工作过程中要相互支撑、形成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超前研判、主动处置,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严格落实责任,主管领导要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