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率先破百金暂列市运会“双第一”

日期:2018-08-06 来源:朝阳报

    第十五届市运会开赛以来,朝阳区代表团一路高歌猛进,始终保持金牌榜领先地位。8月3日,在射击项目比赛现场,十米气手枪选手徐子益为朝阳区夺得第一百块金牌,朝阳团率先实现市运会破百金。目前,朝阳区代表团以149枚金牌和4266分,暂列市运会金牌榜和团体总分排行榜双第一。
    随着射击、皮划赛艇、橄榄球、排球等朝阳区优势比赛项目的陆续开赛,市运会后半程比赛中,朝阳区掀起夺金热浪。朝阳区射击队横扫市运会射击项目70%金牌,以45枚金牌、26枚银牌和20枚铜牌完美收官,这是朝阳区射击队自2006年来,连续四届蝉联市运会射击项目金牌和团体总分双第一。为朝阳区夺得第一百枚金牌的射击小将徐子益2003年出生,2015年开始训练射击,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在2016年、2017年北京市射击比赛中均获得冠军。
    朝阳区射击队1964年建队,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与艰苦奋斗,成为一支具有绝对实力的射击队。曾经蝉联两届奥运会个人金牌获得者杨凌,世界冠军冷树彬、田野、张磊等都是从朝阳区射击队走向世界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仅仅在2015年—2018年这一周期,朝阳射击队向北京射击队输送36名运动员。
    不仅射击队表现亮眼,朝阳区体操队勇夺18枚金牌、15枚银牌和18枚铜牌,刷新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完美收官。朝阳区橄榄球队男队、女队分别以85:0和92:0绝对实力战胜东城区代表队双双问鼎,这是自2014年市运会增加橄榄球项目以来,连续两届蝉联市运会橄榄球项目冠军,为朝阳代表团贡献2枚金牌。
    截至8月5日,朝阳区代表团以149枚金牌、109枚银牌和117枚铜牌稳居市运会金牌榜首位;以4266分暂列市运会团体总分排行榜第一名。
    朝阳代表团第一百金诞生在射击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