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教育培训机构检查

日期:2018-08-03 来源:朝阳报

    8月1日,区教委联合公安、消防、工商、安监、食药、卫生、城管等部门及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对位于东三环北路的全和恒安大厦内优胜教育等9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中小学学科培训机构为主,重点对各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及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询问培训机构负责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安全管理、教师资质、教学管理、招生宣传等情况,发现部分教育培训机构存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封锁、撕拉乱接电线、消防器材配备不足,饮水机卫生许可证书不全等安全问题。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教育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学,在消防、工商、民政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参训学员人身安全。
    此外,区教委还逐一提取了各培训的机构的教材、教学计划及教师名单,后续将对照课程标准及教学大纲进行审查,对“超标教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及公办学校教师在培训机构有偿授课等问题进行处置。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全面开展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6月底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摸清了我区教育培训机构底数。目前专项治理行动正式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将重点治理行业乱象,规范办学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等,在后续工作中,将根据检查及整治结果,我区将面向社会公布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下一步,还将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促进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保障青少年校外教育环境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