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学生参观凤凰传媒中心

日期:2018-08-03 来源:朝阳报

    近日,由北京市政协组织的“香港青年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麦子店街道,来自香港多所高校的40名学生参观了凤凰传媒中心,认识了解朝阳区文创产业。
    香港高校学生们参观了办公区域、节目制作中心、演播室等工作场地及由凤凰传媒中心自制的3D宣传片。在顶层的大舞台处,大家被明亮的场地和良好的采光所吸引,并在印有凤凰知名传媒人士的展板前拍照合影。随后,学生们还观赏了多个对公众开放的互动体验空间,集体观看了记载凤凰传媒发展历史的宣传片。凤凰传媒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为学生们介绍了凤凰传媒中心的设计理念、建设过程及发展历史,并勉励青年学生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梁学文说:“这次来北京就希望多去看一些地标性的建筑,好好感受一下北京文化。很开心能来参观凤凰国际传媒中心,连续的台阶、景观平台、空中环廊和通天的自动扶梯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这个独特的空间里,我能随处感受到它的动感和活力,单是建筑就让我体会到了它的技术美与艺术美。希望还能有机会来参观凤凰中心,进一步了解它的文化内涵。”
    香港高校的带队教师介绍,这次实践活动的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北京,也是第一次参观凤凰旗下的传媒中心。作为香港比较有名的媒体之一,凤凰自身的经历和发展就是一部意义深远的历史教材。内地给很多学生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希望能有机会了解更多北京建筑、更多内地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政协组织,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引导香港青年学生开阔视野、了解国情,成为热爱中华民族、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使香港青年学生增加对北京市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