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领导来我区调研

日期:2018-08-03 来源:朝阳报

    8月2日,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张洪波,副政委鲍泽敏,参谋长刘士胥等北京卫戍区领导来到我区,分别到朝阳规划艺术馆、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进行参观调研。区领导王灏、文献、陈宏志、陈涛、刘军胜、史连雪、张维刚、李俊杰等区领导一同参加。
    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北京卫戍区领导实地了解了该馆作为首都唯一“工业遗存”和“奥运遗产”双遗产改造再利用的基本情况。并观看了展现我区城市发展理念的国内首部3D城市实景纪录片《朝阳最美24小时》,体验了用大数据形式展示朝阳信息的国内首创“数字沙盘”展示项目。同时,通过体验馆内3R混合虚拟现实技术手段,了解了朝阳区“十二五”发展成就及“十三五”发展规划。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为确保北京轨道交通路网安全、高效、均衡运营发挥了应有作用。在这里,北京卫戍区领导结合沙盘了解了全市轨道交通整体情况及京投大厦园区基本情况,实地察看了轨道交通展厅,了解轨道交通发展历程,还在指挥大厅了解了轨道交通路网运行整体情况。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王灏向北京卫戍区领导介绍了朝阳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灏说,朝阳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北京卫戍区和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朝阳区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帮助部队进行科技创新,全力做好军属安置工作。今后,朝阳区仍将做好军队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在双拥建设上做出新成绩。
    姜勇表示,对朝阳区老厂房转型升级和创新利用、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广泛应用,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大数据的有效利用,对部队在军事领域运用大数据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姜勇表示,朝阳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的排头兵,双拥工作也一直走在前列,为北京卫戍区和驻区部队提供了很多支持。今后,北京卫戍区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义不容辞地大力支持朝阳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