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日期:2018-08-03 来源:朝阳报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8年8月1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全区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增补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8年上半年区委各项工作。认为年初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强化上下贯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聚焦疏整促,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质量;树立基层导向,积极探索治理新路径;突出党建引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回顾上半年工作,全区上下一以贯之讲政治,一张蓝图干到底,一心一意解难题,一片赤诚惠民生,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会分析了当前朝阳面临的发展形势,指出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必须充分认识到城市发展内涵发生深刻变化、城乡发展路径发生深刻变化、城市管理要求发生深刻变化、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深刻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生深刻变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更加自觉融入发展大局,争当减量发展排头兵,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争当文化创新排头兵,争当精细治理排头兵,争当党建引领排头兵。要围绕“减量精治优环境”这条主线,以首善一流的标准开拓奋进,努力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会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减量精治优环境”主线,全面落实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高站位,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定标高质量,优化提升区域功能;突出高效率,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追求高品质,建设和谐宜居环境;围绕高水平,加强党的建设。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韧劲,以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精神,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朝阳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