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8-08-03 来源:朝阳报

    8月1日,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区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王灏、文献、陈宏志、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王灏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分组讨论环节,与会同志分成九组,结合本系统、本部门、本地区实际,围绕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进一步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王灏在闭幕讲话中围绕全区下半年工作强调四点要求。
    一要打牢政治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区上下要对标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与时俱进加强政治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强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科技创新“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工作服务、为国家国际交往服务、为科技和教育发展服务、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服务的“四个服务”水平,抓好组织实施新版城市总规、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筹办好冬奥会“三件大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发扬坚定、坚持、坚强、坚守的“四坚”精神,践行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谋位要实、换位要真的“四位”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政治优势,提升政治标准,增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支撑。
    二要打牢思想根基,争当发展排头兵。要在把握好城市发展内涵、城乡发展路径、城市管理要求、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社会主要矛盾、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等六个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上统一认识,把准下一步发展脉搏和工作要求;要在争当减量发展、改革开放、文化创新、精细治理、党建引领“五个排头兵”上统一认识,以争创一流的精神、争当第一的勇气,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努力在首都发展中立标杆、做示范;要在“减量精治优环境”工作主线上统一认识,牢记职责使命,拓宽视野格局,增强进取意识,提振精神状态,努力在服务新时期首都发展大局中,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三要打牢工作根基,再接再厉创佳绩。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敏锐性,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将心比心为群众着想,更加坚定有序地推动工作;强化举一反三,用联系的观点分析问题,摸清本质规律,强化机制建设,预防同类问题再发生,出现问题要严肃倒查,追究责任;深化社会动员,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广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突出党建引领,各级党委要重视发挥政治引领和导向作用,不仅抓经济、抓稳定、抓社会管理,也抓思想、抓领导、抓凝心聚力,基层党组织要把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融合起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实实在在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工作业绩。
    四是打牢作风根基,担当作为守底线。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群众路线,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以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灏还就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传承历次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时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突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突出强统筹、严管理、守底线,主动对接需求,健全组织体系,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实战应急演练,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精而又精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王灏最后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职责所在、使命所系,鼓足攻坚之劲、决胜之志,奋发有为推动朝阳新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会表决通过了增补孙玉辉、高智勇、田志刚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通报了全会分组讨论情况,表决通过了《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