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房管局供暖中心推出“线上缴费”服务

日期:2018-08-0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房管局供暖中心依托网络平台,推出了“朝房供暖劲松站”微信公众号,不仅提供网上供暖信息查询,还实现了移动端实时供暖缴费服务,为百姓提供便利。
    “通过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操作,可以直接线上缴费,不用再到现场排队……”在劲松供暖站收费大厅,家住劲松九区的居民潘猛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关注了“朝房供暖劲松站”微信公众号,很快就办理完了今年冬季的供暖缴费。“以前我们都得拿着现金来缴费,耽误时间还麻烦,现在通过微信公众号缴费非常方便。”潘猛说。
    “朝房供暖劲松站”微信公众号是今年区房管局供暖中心依托“互联网+”平台推出的第一个微信公众号,居民关注后,不仅可以获取供暖中心的相关信息、政策法规、服务指南等内容,平台还会及时推送上水通知、缴费通知等供暖工作动态。用户还可查询当年及历年缴费信息,并通过微信支付缴费。
    区房管局供暖中心还将按照“小前端,大后台”的管理模式,陆续开通“朝房供暖左家庄站”、“朝房供暖团结湖站”两个微信公众号,逐步实现全区直管公房网络平台便捷服务全覆盖,提升窗口服务规范化、便捷化,进一步满足百姓需求。
    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区房管局还全面优化服务水平,改善各个供暖站收费大厅的环境,调整功能区域布局,降低收费窗口柜台高度。根据各站实际情况,对收费人员办公桌、椅以及服务窗口统一更新。统一收费人员着装、佩戴胸牌,规范收费政策、工作流程、收费标准,提前为今年热费收缴工作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