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清风朝阳纪律教育在身边”主题教育

日期:2018-08-01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纪委区监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2018年我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清风朝阳·纪律教育在身边”主题纪律教育活动。
    主题纪律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党性宗旨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拧紧思想“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坚持把学习各项党规党纪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系统学习,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示范和警示教育,强化正面示范教育,充分发挥好我区“勤廉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入挖掘勤廉榜样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开展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强化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形成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氛围。
    区纪委区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纪律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深抓实。要把主题纪律教育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防止教育不实走过场;要通过撰写读书心得、检查学习笔记等方法,确保纪律教育活动全程留痕,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经常、抓平时、抓全面,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纪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