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推出拥军“服务大礼包” 提供22项拥军优属服务

日期:2018-08-01 来源:朝阳报

    厨师技能培训、急救医学培训、建设文体场所、心理疏导进军营……在7月30日举行的朝阳区庆祝建军91周年双拥主题日活动中,我区发布了2018年度拥军“服务大礼包”,为驻区部队官兵和家庭提供文化、人才、健康、法律四个方面共22项拥军优属服务项目。
    “我区此次发布的拥军‘服务大礼包’,围绕文化拥军、人才拥军、健康拥军、法律拥军四个方面,推出22项拥军优属实事项目,利于部队建设、官兵自身建设和官兵家庭生活幸福。”区双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其中,文化拥军就是要完善驻区部队文化设施,为驻区部队送图书、送文艺节目等高质量文化产品;人才拥军是指为驻区部队购置官兵所需学习物品,开展厨师、摄影等各类技能培训,提升官兵相关技能;健康拥军是进一步提高官兵身体和心理健康,比如完善部队体育设施、组织相关体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等;法律拥军是指为部队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
    武警北京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2项“服务大礼包”涵盖了部队官兵的学习、生活、娱乐等各方面内容,不仅能够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更能够让官兵掌握更多技能,对基层官兵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