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城市地区精细化管理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8-07-31 来源:朝阳报

    7月23至27日,由区委社工委、区社会办、区城管委联合举办的城市地区精细化管理专题培训班举行。全区各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城市建设管理主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等共约100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何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副区长刘海涛作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目的是为认真做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贯彻落实,切实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推进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培训班共安排了7场专题讲座、2次分组研讨和1次小组讨论,并集中收看了内首档定位于城市公民与公共政策对话的节目《向前一步》。内容涵盖如何结合新版总规明确朝阳区定位、关于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的思考、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等,既有文件政策解读,又有工作交流、答疑释惑,进一步提高了城市管理一线参与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围绕城市地区精细化管理工作,培训班要求,各城市管理干部要全面掌握相关法规政策,深度思考、总结提炼城市精细化管理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和城市治理的重要策略,不断完善自我,将学到的新知识转化为能力运用到环境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实践中,运用到影响朝阳社会建设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的破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