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建成400家暖心驿站

日期:2018-07-31 来源:朝阳报

    7月25日,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区总工会将建设暖心驿站不少于800家,目前已完成400家。
    2018年,区总工会将在全区43家街乡工会服务站和所有社区(村)联合工会及800家基层工会组织建立暖心驿站,主要遍布在楼宇、社区、商业网点等,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和白领职工都可以就近在相应的暖心驿站享受到热饭、饮水、如厕、歇脚、避暑、上网等服务。同时,为应对天气忽热忽冷导致的一些突发情况,暖心驿站还备有急救药品和血压计等工具。“目前已在高碑店、朝外、八里庄等工会服务站内和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蓝筹名座店、北京真功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昆泰店等沿街商业网点的基层工会组织中建立了400家暖心驿站。”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会将继续推进,完善细化,真正把800余个暖心驿站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
    会上,区总工会各部室对基层工会主席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开展分组讨论;酒仙桥街道总工会、双井街道总工会、高碑店地区总工会、朝阳区医疗卫生工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下半年区总工会将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推进“一统六联”工作,帮助、指导、服务基层,一体化推进群团工作,打造党群共建特色品牌;加大维权力度,健全完善三级调解、六方联动机制,建立集矛盾排查、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于一体的维权综合服务模式,形成全区维权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