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8所教育配套幼儿园

日期:2018-07-31 来源:朝阳报

    近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为努力满足百姓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的需求,我区积极探索办园体制改革,采取“名园办分园”模式,由区教委所属事业单位举办、市区级示范园承办新建教育配套幼儿园,增加学位供给。新建8所由朝阳区教育国资中心举办的示范园分园,将于9月开园。
    这8所学校分别是位于东坝乡的汇景园幼儿园、天璞园幼儿园、华翰D区幼儿园、华翰C区幼儿园,将台乡丽都园幼儿园,豆各庄乡青荷里园幼儿园,东风乡东风苑园幼儿园,地处来广营乡的东洲园幼儿园。
    从地理位置上看,新建校多位于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城乡结合部,有效解决了附近社区居民上好学校的需求。
    其中汇景园幼儿园属于东坝乡汇景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计划8个班办园规模,由北京市朝阳区奥园幼儿园承办,并实施管理。
    “奥园幼儿园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属于北京市示范园,汇景园幼儿园正式开园后,奥园幼儿园将从本部抽调管理干部、骨干教师,派驻到新园担任执行院长、保教主任、后勤主任等重要岗位。”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他7所新建幼儿园也由各示范园承办,示范园将以挂职锻炼、支管支教等形式派驻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从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等方方面面进行深入合作,规范新园管理,帮助提升办园品质。
    为有效缓解入园难,今年,我区启动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根据《朝阳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方案,未来三年,我区将坚持推普惠、保安全、提质量、树品牌,通过新建幼儿园、适当扩大原有幼儿园班额等措施,扩增学位两万余个。
    到2020年,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0%以上,无证办园问题基本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