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金融政策宣传推介暨朝阳行”搭政企交流平台

日期:2018-07-30 来源:朝阳报

    7月27日,“北京市金融政策宣传推介暨朝阳行”活动在我区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营管部处长周丹,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部马兰博士,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旭、副局长张华,北京市金融局副局长张幼林,朝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副区长李俊杰等相关部门领导与汇丰银行、三菱日联银行、标准普尔、穆迪等90多家中外银行、保险、评级、投融资金融机构的120余高管进行了推介和交流。
    为帮助金融机构了解北京市及朝阳区最新金融政策,市投资促进局、市金融工作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举办了此次活动,深度解读北京市和朝阳区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最新政策。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介绍了北京金融机构发展情况及营商环境;市金融工作局介绍了北京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及支持外资金融在京发展情况;中国人民银行介绍了国家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情况;银保监会就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推动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在华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证监会介绍了持续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朝阳区领导介绍朝阳区金融发展情况和区属优惠政策。
    金融业是朝阳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多年来,依托区域高度聚焦的国际资源、成熟高端的商务氛围,金融业总量实现快速增长、业态逐渐多元、辐射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区金融机构总数近1600家,占全市1/4,外资金融机构达327家,占全市近70%。全市100%的外资汽车金融公司(占全国50%)、100%的外资再保险公司(占全国40%)、67%的外资法人银行、80%的合资保险公司、70%的国际证券交易所代表处均在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