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二三伏贴开贴

日期:2018-07-16 来源:朝阳报

    “夏至三庚数头伏”。7月17日开始入伏,冬病夏治的三伏贴也将正式开贴。
    “今年三伏天一共40天,每10天为一个疗程。”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各医疗机构提供“冬病夏治三伏贴”均是由北京食药监局批准的制剂。此外,各医疗机构提供的中医药“冬病夏治三伏贴”服务将只收取1次普通门诊医事服务费,居民选择在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贴敷的还可免收医事服务费。
    据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伏贴是根据“春夏养阳”的原则,结合天灸疗法,在夏季气温最高和身体阳气旺盛时,通过特定药物贴敷到人体穴位,以鼓舞正气,增加抗病能力,祛除体内沉积的寒气,达到阴平阳秘,治疗宿疾的目的,是中医“治未病”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
    “贴三伏贴的时候,每疗程贴敷次数不能超过3次。”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提示说,今年,各医疗机构提供的三伏贴,仅可适用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及小儿、老年(60岁以上)体虚易感冒、反复咳喘(呼吸道感染)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