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政务微博文化节之暑期亲子活动开启

日期:2018-07-16 来源:朝阳报

    7月14日,“北京朝阳”政务微博文化节之暑期亲子活动欢乐开启,通过前期招募,来自全市50余个家庭的120位大小朋友齐聚一堂、开动大脑,共同参与了模拟科学探案、参观陶瓷艺术展等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首先就活动中不乱扔垃圾、创建美好家园发出倡议,希望大小朋友们在感受欢乐的同时,也能够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
    参与家庭首先通过“探案”任务分工,组成了一个个“大侦探专案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仔细观察“证物”,与队友进行讨论,填写“勘察报告”,通过现场勘探、线索追踪、分析推理等环节,逐步找出“真凶”,完成探案体验。
    “这种小游戏非常有利于提高孩子的各项综合能力,对孩子的观察力、逻辑推理能力和集中注意力方面,都是很好的锻炼。”一位年轻的家长告诉记者。
    “探案”活动结束后,网友们又来到北京陶瓷艺术馆,领略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的魅力、了解陶瓷知识。据悉,为了让不能到场的线上网友同步体会到“探案”乐趣,感受陶瓷文化魅力,此次活动还在网易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在“北京朝阳”和“文明朝阳”微博进行图文分享。
    “北京朝阳”政务微博文化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通过“动脑”和“动手”,让更多网友感受到知识之趣和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