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基层惠民培育孵化基地落户垡头 近百名艺术家助力朝阳群众实现艺术梦

日期:2018-07-16 来源:朝阳报

    日前,又一个新的高雅艺术服务基层的文化阵地——中国艺术家基层惠民培育孵化基地落户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将汇聚一大批中国文艺界德艺双馨的名家名角走进朝阳基层,服务朝阳百姓。原朝阳区政协主席、区文联主席谢莹,副区长李俊杰出席了当天的基地启动仪式。
    “中国艺术家基层惠民培育孵化基地”,是在原五乡一街文化联盟基础上将现有艺术资源进行整合,创建的首个市级“中国艺术家基层惠民培育孵化基地”,旨在立足垡头地区文化中心,搭建重实效、有品质、出精品的惠民服务阵营,使更多热衷艺术的百姓得到实惠,为其创造实现艺术之梦的共享空间。
    该基地涵盖音乐界、舞蹈界、书画界、影视界、曲艺界等一批知名艺术家,包括朝阳音协主席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女高音歌唱家韩延文、朝阳音协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曲学选、国家一级美术师纪清远、总政话剧团著名特型表演艺术家车予正、朝阳区舞蹈家协会主席方伯年等累计近百名。
    “基地成立后,艺术家们将通过慕课、成果交流展示、大师讲堂等多种形式,不断引导更多艺术家走进朝阳,更加广泛直接地服务大众,使朝阳更多的基层文艺爱好者能得到高端艺术培育的惠民服务。”中国艺术家基层惠民培育孵化基地项目负责人邵娜娜介绍,该基地面向朝阳区五乡一街(南磨房、十八里店、豆各庄、王四营、黑庄户、垡头)的文化惠民工程专家巡讲季也将同时启动,在接下来的数月内,朝阳基层文艺爱好者每周都将能得到这些知名艺术家的亲临指导。专家将在上午进行现场教学训练,下午开展教学成果展示,全方位服务周边百姓。此项文化惠民活动也将成为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创建的年度品牌。
    基地启动仪式后,还乘着“乐动朝阳”首届声乐大赛的余温,举办了获奖选手作品音乐会,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唱响新时代朝阳人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