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穆斯林群众欢度开斋节

日期:2018-06-19 来源:朝阳报

    6月16日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十个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在我区常营、八里庄等地的9个清真寺,7000余穆斯林群众参加了节日会礼庆祝活动,共同欢度这一传统节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副区长、公安朝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牛国泉,副区长李国红来到常营清真寺看望慰问穆斯林群众,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区领导与清真寺工作人员、穆斯林群众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爱国宗教人士开展日常宗教活动情况以及生活状况,并对他们在朝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穆斯林群众,爱国、爱党、爱教,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朝阳区伊斯兰协会秘书长杨广亮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广大穆斯林群众的关心与爱护,今后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大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为确保开斋节的各项活动顺利进行,我区相关部门节前积极部署,联合属地进行安全排查,节日期间加强应急值守。我区各清真寺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从食品质量到秩序维护都提前分析预测,确保了节日活动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