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8-06-20 来源:朝阳报

    6月19日,朝阳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春霞、常树奇、胡良森、牟燕东、叶青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落实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我区科技创新工作积极与“十三五”规划相衔接,研究制定了创新资源集聚等八项工程和22项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了具有全局性、指导性、前瞻性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体系,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朝阳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目前,全区拥有各类孵化器和众创空间71家,收入总额超过50亿元。朝阳区孵化器联盟聚集了105家创新创业服务载体,搭建了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会议建议,相关部门要适应科技领域竞争新形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并驱动经济转型升级,力求在经济深度转型调整的激流中赢得先机和主动权;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在聚集核心产业发展上加大力度,让科技创新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实效;继续发挥区人大常委会督办职能作用,和区政府齐心协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会议于6月28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