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日期:2018-06-20 来源:朝阳报

    6月15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安排“会前学法”环节,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博士后导师张小明围绕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作专题辅导。学习由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区领导文献、陈宏志、陈涛、甘靖中、何明、史连雪、张维刚、席成坡、王晰宁、刘海涛参加学习。
    张小明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重要思想入手,结合大量案例,围绕《规定》的背景意义,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的职责、考核考察、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等方面,对《规定》的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王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他强调,要把学习《规定》列入各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重点学、深入学,全面提高各级班子和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好《规定》的各项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结合区域实际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实现安全生产全覆盖、全要素监管。要着力健全机制体制,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