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融媒体中心成立

日期:2018-06-20 来源:朝阳报

    6月19日,朝阳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区委书记王灏在成立大会讲话中强调,区融媒体中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群众观念,深入基层一线,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反映时代精神、体现群众诉求、引起群众共鸣的精品力作,当好“传声筒”,架起“连心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区领导文献、黄晓伟、朱春霞、李俊杰、王文远出席活动,全区各委办局、各街乡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朝阳区融媒体中心整合“一报、一台、一网、一端、两微”区级媒体平台,实现选题报送、任务分发、内容制作、内容发布等环节的全流程管理,达到互融互通。除区级媒体外,朝阳区各委办局、街乡还将成立区融媒体中心分中心,实现对全区各级宣传干部、基层通讯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成立大会上,首批15个条件成熟的街乡融媒体分中心正式入驻,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各委办局和街乡融媒体分中心建设,实现区域全覆盖。届时,“一个区级融媒体中心+N个基层分中心”的多层次多点架构将搭建完成,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聚合型融媒体平台。
    王灏在讲话中指出,区融媒体中心的建立,实现了区域媒体平台“全覆盖”,不仅仅是一次传播理念的深刻变化,更是新闻宣传领域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将以更加丰富鲜活的内容产品、更加先进生动的传播形态,充分展现朝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全面展示全区人民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实践中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区域对外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王灏对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和全区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落到实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贯穿到融合发展的各个环节,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敢于亮剑发声,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击浊扬清,营造出强大、正向、有温度的“舆论磁场”。
    二是顺应变革,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聚焦平台、信源、产品、渠道、技术、人才、数据、媒资等,进行深度融合,推动组织机构、传播体系一体化,不断提升生产、聚合和传播能力。要持续强化服务功能,把发展移动端媒体作为推动政务媒体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让“融媒体中心”充分参与到智慧城市、电子政务、便民服务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三是融通你我,用心讲好朝阳故事。在内容上精准发力,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紧扣首都“四四三三”中心工作、朝阳“聚焦九项任务、深化八项改革”主线,围绕全区重点难点问题,梳理发掘典型经验,发出朝阳声音,讲好朝阳故事,展现朝阳风貌。
    王灏最后强调,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开启了我区新闻宣传工作的新篇章,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创新精神,用好融合成果,守好主阵地,激发正能量,为朝阳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