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信息化知名企业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8-06-15 来源:朝阳报

    6月13日,朝阳区信息化知名企业“需求 合作 共赢”座谈会召开。会议旨在充分发挥区信息办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加强智慧朝阳建设,推动朝阳区软件信息服务业和智慧城市发展。来自阿里巴巴、爱立信、安世亚太等17家信息化企业的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区信息办就我区信息化工作的整体情况、全区信息产业工作以及相关产业政策,向企业作做介绍。目前,区信息办针对重点企业与重点项目,提供绿色通道服务。重点企业可由信息办出具推荐函,企业持推荐函到工商朝阳分局享受“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办理工商业务。例如增资、变更、迁址等;每年市经信委高新技术、战略新兴产业支持项目,市科委绿色通道项目,工信部、市经信委两化融合贯标示范、试点企业等,可以由区级信息办向上级推荐报送。
    区信息办还积极担任企业与属地、部门之间的桥梁。一方面指导信息化协会业务,搭建企业之间,企业与部门之间的交流纽带;另一方面,区信息办还积极协助企业与属地街乡、各职能部门、各管委会协调对接工作。
    17家信息化企业代表纷纷就我区信息化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大家建议,在朝阳区信息化发展水平整体领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智慧化程度、资源开放共享程度、应用成效,确保信息化专项资金使用安全有效,项目实施合理、合法、合规,打造公平、高效、规范的营商环境。
    区信息办还将在座谈会后陆续走访服务信息化企业,落实企业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驻区信息化企业健康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