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到国家文创实验区调研

日期:2018-05-25 来源:朝阳报

    5月23日,区政协主席陈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展进行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晓伟,副区长李俊杰,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王文远,秘书长王玉华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郎园vintage,参观了园区及园区企业罗辑思维、良阅书房、兰境艺术中心,了解利用旧工业库房改造转型升级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自空间CBD写字园,参观园区及活动树、北大资源两家公司。
    座谈会上,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区发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国家文创实验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建议实验区要注重文创园区的差异化、品牌化发展。要注重文创产业和公共文化事业的融合发展。
    陈涛表示,实验区成立以来,每一年都能看到有新变化、新发展,建设成绩显著。他建议,实验区要更加注重特色发展,聚焦文化、聚焦创新、聚焦政府职能。要在高端定位上下功夫,做好空间规划、产业规划。要培育标志性的企业和区域,着力培养,形成高端。他希望政协委员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实验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