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督办郊野公园建设重点提案

日期:2018-05-25 来源:朝阳报

    5月24日,区政协主席陈涛带队就郊野公园建设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督办。区政府副区长杨建海,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秘书长王玉华参加督办。
    此次督办活动,陈涛一行实地视察了建设中的小武基公园以及王四营古塔公园,了解郊野公园新建和改建情况。协商会上,听取了区绿化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及全区郊野公园建设情况汇报。
    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确定了“关于注入文化元素突出主题 提高郊野公园品质的建议”提案,由区绿化局等部门承办。结合公园体系现状,我区通过改造提升加强文化特色与公园品质的融合,形成区域文化、自然风光、健身运动等主题特色的各类园区。
    与会政协委员们围绕打造公园文化品牌、文化产业与公园建设相结合、功能布局、运营维护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涛在讲话中指出,郊野公园建设要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相结合,在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的同时,利用好绿色生态空间,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支撑;要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文化产品,让群众在游园健身的同时提升文化素养;要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和政策支撑上统筹谋划,高标准建设郊野公园,让朝阳群众享受更优质的生态文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