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公园科普宣传季迎来首批体验者

日期:2018-05-24 来源:朝阳报

    近日,日坛公园迎来了科普教育宣传季的第一批体验者,来自史家小学一年级的师生及家长们,共同学习种植绿植的相关知识,了解绿植生长环境,通过现场体验,以增强保护环境意识,让科普教育更“接地气”。
    日坛公园作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多年的宣传教育经验,为了能更好的发挥公园优势,经过申请,今年,日坛公园成为朝阳区科普教育基地宣传阵之一,今后将通多种形式,与学校、企业、社会个人等共同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将科学的环保理念带给更多人。
    “多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专业园艺师陈老师根据现场师生及家长的需求特点,详细介绍了容易种植、较为常见的多肉植物,还分享了很多环保小知识。
    现场还设有动手实践环节,学生及家长动手进行了多肉栽植。挖土、种植、浇水……将理论转化到每一个环节的实践中,更有利于加深印象,增强环保意识。
    日坛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教育活动既教育大家要建绿爱绿,主动爱护环境,还能教授大家专业的绿植知识,以便大家能更加科学的为美好环境出力。今年的科普教育宣传季已经启动,日坛公园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知识讲座、绿植栽种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有需要的个人或单位均可提前预约,公园将会根据百姓需求,分类分次开展活动。预约电话8561-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