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朝阳签约5个项目引资50亿元

日期:2018-05-23 来源:朝阳报

    第二十一届科博会于5月20日结束,朝阳区在本次科博会上实现签约科技合作项目5个,引进投资总额约50亿元,占全市签约总签约额31.9%。
    此次与朝阳区政府签约的项目共有5项,分别为拟投资30亿元的葛洲坝京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拟投资3亿元的瀚海控股投资国际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项目、拟投资15亿元的北京长客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投资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工艺设备集成项目、拟投资2亿元的华夏出行与滴滴出行投资网约车项目以及拟投资500万元的大疆互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朝阳区此次签约的项目不仅体现了科博会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还侧重于吸引民生型和绿色型的项目落户朝阳。其中,葛洲坝京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全品类全周期固废处置利用平台,该公司投资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将整合垃圾精细分选,废纺、废橡胶、废塑料、废纸、PE等生产线,不断提高城市固废的资源化利用水平,推动城市固废可回收物的应收尽收,对不可回收物采用公司独有的超高温生物干化技术进行处理,将固废残渣转化为土壤改良剂和有机肥,为区域环境综合治理贡献力量。
    此外,瀚海控股投资国际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项目未来将形成以“北京—洛杉矶—波士顿—多伦多—温哥华—慕尼黑”为中心的跨国孵化网络,建成以“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产业园”为核心的孵化全产业链;北京长客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投资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工艺设备集成项目计划将按照集团化资源整合、合作共享的政策,逐步在轨道交通行业领域内向高新企业方向完善;华夏出行与滴滴出行投资网约车项目依托滴滴平台大数据整合分析优势,规划平台、司机、车辆三大业务板块,资源共享,服务互联;大疆互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租了朝阳区望京摩托罗拉大厦23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将引入全球顶尖软件和产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