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健身毽高手“对决”钻石球场

日期:2018-05-18 来源:朝阳报

    日前,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内,毽子翻飞,人声鼎沸。由奥运村街道主办的京津冀健身毽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和山西大同的42支健身毽参赛队的近500名健身毽爱好者,齐聚这里,一决高下。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看似普通的毽子被民间高手们玩得花样翻新,层出不穷。队员之间配合默契,除了熟练精准的基本动作之外,更不时穿插上一个高难度动作,令现场观众阵阵叫好、连连欢呼。京津冀健身毽大赛评委由42支参赛队伍每个队派出的代表组成,并参加现场评判,参赛队伍两两对决,评委根据每支队伍的总体表现和整体效果,决定是否给出自己宝贵的一票。音乐响起,参赛队伍开始自己的表演,音乐停止,表演随即结束。最后根据得票多少决定比赛名次。
    踢毽子是一项中国传统民间体育运动。健身专家表示,踢毽子能起到全面健身的效果。这项运动外行乍看起来很轻松,却能有效锻炼到腿部、臀部、腰部。平时久坐的都市人常见的肩、颈、腿部酸痛,都可通过踢毽子有效缓解。
    该项赛事也是奥运村街道于今年启动的“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的第四场活动。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二丽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作为奥运村街道主办的民间奥林匹克大赛,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能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号召更多人关注奥运、传播奥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