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党史理论与实践研究(2016)》出版

日期:2018-05-17 来源:朝阳报

    日前,朝阳区委党史办编纂的《党史理论与实践研究(2016)》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发行出版。
    近几年来,朝阳区委党史办高度重视党史研究工作,认真贯彻中央“一突出、两跟进”要求,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持续开展党史课题研究,并坚持每年精选课题研究成果,编纂出版《党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文集。
    《党史理论与实践研究(2016)》一书共26万字,收录了2016年度朝阳区党史立项课题的16篇研究文章,包括“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历史回顾与专题研究”“典型研究与调查研究”三部分,涵盖了党史、党建及地方等重点工作领域。其中,《朝阳区科学维稳工作发展综述》《CBD核心区商务楼宇党建发展与走向研究》《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重点矛盾的调查研究——以北京市朝阳区东风乡为例》等研究课题,紧扣非公党建、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全区重点工作,紧密联系发展实际,展示了区域党史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持续发挥服务现实、资政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