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公益市集让居民学习低碳生活

日期:2018-05-17 来源:朝阳报

    “饮水瓶、报纸书籍是可回收的;手机等电子产品、温度计是有害垃圾;剩饭剩菜是厨余垃圾;纺织品是可回收的吧,我要放到可回收的箱子里……”一位居民边分类边自言自语。“阿姨,您再想一下,纺织品是可回收垃圾吗? 纺织品是化工品,是不可以回收垃圾!”工作人员解释道。日前,东风乡公园大道社区联合北京互联社会组织资源中心开展了环保公益市集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游戏及科普宣传等活动,让居民体验学习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本次环保公益市集分为生态环保互动服务区、环保知识科普区和闲置物品跳蚤市集3个区域。环保知识科普区设置了不同主题的宣传展板,系统生动地向居民展示环保小常识。闲置物品跳蚤市集设置了多个摊位,居民可以将家中闲置物品拿来进行交换。热闹的跳蚤市场吸引了社区很多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同参与,让小朋友们早早养成低碳环保的好习惯。
    现场,生态环保互动服务区的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很受居民欢迎,居民现场将不同的物品卡片,放入各类垃圾箱来学习垃圾分类的正确方式。组织方还邀请了绿色种植、图书漂流等专业机构在现场开展生态环保宣传与服务。居民体验的过程中,不仅能增加环保意识,还能感受时下环保最新理念。现场还为居民准备了植物种子、环保购物袋、多肉植物等环保奖品,鼓励居民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