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创卫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18-05-17 来源:

    5月15日,区政协主席陈涛带队,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主席杨树旗、张永新,秘书长王玉华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一同调研。
    陈涛一行首先来到来广营地区中建一局四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落实创卫要求情况,对该区域存在的户外经营以及道路拥堵等情况,要求尽快整改。陈涛一行还来到红军营社区,查看了社区环境治理、绿化美化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卫计委、来广营乡汇报了创卫工作进展情况。2017年8月,我区启动国家卫生城区创建工作。今年以来,我区以“法治、精治、共治”方式,重点解决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争全面达到各项创卫标准要求。
    围绕创卫工作,与会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夏荣明、李胜文委员建议,要做好创卫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在百姓中形成共识和习惯养成。刘振萍、李瑞杰委员建议,环境卫生保持要实现常态化,要发动更广泛的力量参与创卫工作。黄乐、董继贵委员建议,要加强专业指导,熟知标准要求,厘清各方责任,形成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创卫工作。
    陈涛在讲话中说,创卫工作涉及市容环境、食品卫生、医疗服务等方方面面,直接关系群众获得感。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严格落实创卫工作目标要求,营造氛围,动员各方力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让“法治、精治、共治”得到充分体现,解决短板,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创卫工作和全区整体工作相结合,以创卫为抓手,推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落实,通过体制机制的建立,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同时,希望政协委员积极为创卫工作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