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退役军人事务部

日期:2018-05-10 来源:朝阳新闻网

    5月10日,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带队走访退役军人事务部,就发挥属地功能配合中央单位开展好各项工作进行交流。区委副书记甘靖中等区领导一同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4月16日正式在北京朝阳挂牌,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整合了民政部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
    在走访座谈中,区委书记、区长王灏首先介绍了朝阳区基本情况,以及过去一年朝阳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工作。王灏表示,希望退役军人事务部多关注和支持朝阳发展,朝阳区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将主动作为,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对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作为一个专司主营的主管部门,不仅是在退伍军人权益的保护上,在退伍军人的发展、国家安全及对外关系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希望加强与朝阳区的沟通和合作,促进内部统筹、理顺管理服务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共同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