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送医疗服务

日期:2018-05-15 来源:朝阳报

    5月9日,区政协委员、北医三院的骨科专家王少波来到亚运村街道,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与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今后,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骨科患者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到北医三院就诊。
    “今年,街道‘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进一步聚焦委员资源,以‘一对一’工作模式服务社区。”亚运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委员走进社区,将分别与街道内的10个社区进行对接,委员和社区结对后,社区直接和结对子的委员联系,并利用委员的资源开展系列活动。
    王少波委员此次跟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对合作,就是发挥自身骨科专家的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以后,到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骨科患者可以通过开通的绿色通道到北医三院就诊。”王少波委员表示,按照“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理念,推动基层医疗水平的发展是医务人员的责任,协议签订后,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骨伤科医务人员将到北医三院进行临床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医疗水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些疑难病例患者还将有机会得到北医三院专家的会诊。此外,北医三院的专家还将根据居民的常见病、老年病等问题定期走进社区,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传播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