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学子为新疆和田捐书

日期:2018-05-16 来源:朝阳报

    近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我区各中小学将在5月11日至22日期间组织集中捐赠图书活动,这些书籍将送到新疆和田地区小学生的手中。
    捐赠图书活动启动当天,朝阳学生们踊跃参与,纷纷拿出自己喜爱的图书,并利用课余时间整理分类、装箱打包。希望图书能早日到达新疆,早日跟和田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团市委在对接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了解到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校存在500万册国语课外图书的缺口。针对这一现状,北京团市委迅速反应,今年年初在城六区中小学校开展了第一学期“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短短两周时间里,全市累计捐赠图书120余万册,朝阳共组织111所中小学、206个校址参与捐赠图书活动,捐赠图书总量近29万册。
    29万册书籍传递朝阳学生的爱心,也结下了友谊。新疆和田的同学们热情回信,对朝阳小伙伴的帮助和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和田市第五中学的苏比努尔·艾力同学在信中提到:“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一定会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充分利用好这些书籍,好好学习,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去北京、去朝阳,看看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目前,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校图书的缺口还很大,区教委将组织第二次捐书活动,动员全区中小学参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捐书活动内涵,区教委鼓励各中小学对学生进行一次互助友爱教育,培养学生责任感、使命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