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供电清树障解决“树线矛盾”

日期:2018-05-16 来源:朝阳报

    春季万物生长,树枝长进架空线路里,会造成“树线矛盾”。自今年3月起,朝阳供电公司开展了输电线路综合检修及线路防护区内超高树木整治专项行动,避免线路保护区内超高树木威胁线路安全运行。
    近日,朝阳供电公司线缆作业组来到朝阳公园南路,针对朝体路开展综合检修和去树障工作。朝体路是供电公司管辖范围内的一条重要线路,该条线路连接着东三环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多个居民小区,用电负荷量很大。“由于朝体路的线路和茂密的杨树处于同一空间,受影响线路长近1200米,且树下经常有私家车停靠,树枝容易落下砸车,树线矛盾比较严重,给去树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朝阳供电线缆作业人员说。
    朝阳供电公司提前半年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多次与区园林绿化局进行沟通,根据线路具体情况制定“一线路一方案”有序推进,确保用户安全用电。同时和朝阳交管委、城管委协调占路施工等事宜,最终对朝体路进行为期一天的停电,全力对树枝进行修剪,并对受损线路进行换线,加装防护管,做到三重保护,使其满足安全距离,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树木与导线发生放电现象。朝阳供电公司还创新发明制作了“去树防护架”,防止树枝落下破坏车辆。
    据悉,朝阳区共有67条输电线路需要开展去树工作,现已完成56条,计划5月底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