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百姓身边再添95片体育场地

日期:2018-05-16 来源:朝阳报

    记者从区体育局了解到,今年朝阳区利用全区疏解腾退空间,并加强与园林的有机结合,统筹地区合理规划,在全区建设9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目前,95片场地正加紧施工,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建设。
    在位于常营公园内的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场地的平整工作已经完成,工人们开始为做完基础的健身场地安装围网。“后续将进行各个场地的专用面层铺刷、草皮铺装、场地划线等工作。”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建设完成后,这片位于公园内的专项活动场地拥有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多片场地。今年夏天周围的老百姓就能用上专业标准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了。
    从2017年开始,朝阳区在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的使用与管理上下功夫,以不断满足广大朝阳百姓对体育健身、体育场所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为出发点,先谋后动,着力建设,善作善成,充分把腾退空间适合体育设施建设的每一寸土地都利用好,努力把腾出来的空间变成服务群众的公共体育设施,为朝阳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健身硬件条件。
    今年建设的9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包括了篮球场24片、笼式足球场15片、网球场4片、门球场3片、乒乓球长廊15片、棋苑34片。
    为了保证专项活动场地建设的顺利进行,区体育局前期对全区9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的预留建设地点进行了详细勘察,确保各个场地都可以按时、保质的开始建设。截至2018年4月底,全区已开工建设场地已经达到了66片,其中20片棋苑场地已经完成建设,46片各球类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剩余29片场地也将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区体育局在各街乡申报的基础上,此次积极向市体育局争取到了95片的建设指标,相比2017年建设的35片增加了2倍数量。今年建设的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等61片球类场地更是去年建设的3.6倍。2017年建设的3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根据朝阳区人口密度大、人均体育用地少、小区可利用的空间有限的实际情况,本次专项活动场地的建设配合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要求,尽可能把拆违、腾退空间建设成体育设施。除了这些疏解腾退后改造的场地外,各个建设项目的选址主要集中在社区公园、郊野公园、小区空闲地等地块,真正做到让体育与园林相结合,把运动场地建到了老百姓身边。”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95片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之外,区体育局今年还将新建170套全民健身设施,和6个街乡三级站,充分满足百姓休闲健身的硬件保障。与此同时,区体育局通过建立全民健身评价体系、全民健身基础数据库、全民健身人才库,更新完善全民健身电子地图等,为朝阳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