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2018年高校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18-05-15 来源:朝阳报

    5月12日,朝阳区2018年征兵宣传暨高校征兵启动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史连雪主持活动。副区长牛国泉以及区武装部、驻区高校、各街乡相关负责人,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驻区高校师生代表共约80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在全国具有示范导向作用的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征集的大学生士兵比例屡创新高。去年,我区通过军地共同努力,大学生士兵比例达到92.6%,大批高素质首都青年成为军队的新鲜血液,为建设巩固国防做出了应有贡献,同时,经过部队的洗礼和锻炼,退役后成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我区号召大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踊跃报名、投身国防,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用青春年华谱写壮美的人生篇章。
    按照全市相关要求,今年,我区将继续以征集大学生为主体,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目前,北京适龄青年都可以登陆全国征兵网或首都征兵网了解征兵信息,在网上进行登记,按规定程序报名应征。
    此外,当天活动现场,青年学生还争相与驻区官兵进行互动交流,仔细询问征兵条件标准和优待政策,坚定入伍信念,做好参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