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创卫拉练大检查

日期:2018-05-14 来源:朝阳报

    5月9日,我区组织创卫工作拉练检查工作,对来广营、南磨房和太阳宫三个乡创建国家卫生乡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区领导黄晓伟、王晰宁、李俊杰、张永新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分三路分别对来广营、南磨房和太阳宫三个乡的建筑工地、垃圾处理站、公共厕所、水环境、待拆迁区域以及街边餐饮门店进行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对照标准,认真整改,争取早日达到国家卫生乡要求。
    2016年底,来广营、南磨房和太阳宫三个乡正式被命名为北京市卫生乡镇。今年6月底,这三个乡将接受区级验收,8月份,北京市爱卫办将进行市级验收,并接受国家抽查。
    4月以来,我区对创卫工作开展街乡巡查督导,联合相关街乡、部门对属地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巡查组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街乡,督促街乡立即整改。目前,已经完成第一轮检查覆盖。
    拉练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乡现场会。会议强调,我区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落实行业监管,加大工作力度;各创卫指标主责单位要做好任务落实;各街乡做好属地统筹工作,增强人员保障力度,落实问题台账及机制,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