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2018北京书市”朝阳公园开幕

日期:2018-05-14 02:4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作为京城老百姓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北京书市”于5月11日至21日在朝阳公园举行,书市汇聚300余知名出版发行单位、展销4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正版出版物,举办近百场文化活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届书市秉持“坚定文化自信共建书香京城”的主题,设置8大区域约600个展位,全部用于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文化用品的展示展销。
    其中,古旧图书展区将展示展销文学、历史、艺术等多门类的古旧图书,还有广受读者追捧的老画册、签名本、名家藏书等不可多得的精品旧书;创意产品互动体验区将为前来书市的读者提供文化创意产品、文化用品、体育产品等多元化消费选择,并提供手工制作、亲子活动等创意产品互动体验;营销活动区将举办各类图书签售、讲座、首发式、演出、少儿互动活动等。
    北京发行集团副经理石鸿印介绍,“2018北京书市”通过主旋律图书展示展销和“领读者”引领精品阅读等活动,引导读者由过去的“淘便宜书”,转向“选好书”“重品质”“细品读”。主会场将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包括党的十九大学习及辅导读物展示展销、主旋律精品图书展示展销、“一带一路”精品图书展示展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相约筑梦燃情冬奥”精品图书展示展销等精品图书展。
    读者可关注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北新网APP,免费领取2张书市电子门票。同时,读者还可以在微信公号及APP中浏览书市地图、活动日程、优秀参展商、名人荐书等栏目,直接购买书市现场图书,轻松享受线上逛书市的快乐。